产品分类
     
  
首页 > 企业新闻
全自动装盒机的日常操作、维护、保养工作
装盒机开机前准备:
1) 检查设备状态标示,确认无异常后更换设备状态标识为“运行中”。
2) 对照设备点检表对设备进行逐项点检并做好记录,如有异常及时报修,在确认无异常的情况后进行下一步操作。
3) 对照设备润滑表对设备进行润滑并做好记录。

装盒机开机操作:
1) 确认设备正常后,合上配电箱内装盒机电源,将装盒机控制柜电源旋钮旋到“on"档,设备接通电源,设备控制柜上报警灯开始闪烁。
2) 打开设备进气开关。.
3) 按下复位按钮; 若存在异常显示屏上会显示“报警信息”,按照信息提示进行处理;若无异常设备可以启动。
4) 在触摸屏上根据产品特性设置包装速度、进料角度、光电检测角度等参数。
5) 根据生产要求将说明书和小盒码放到位。
6)按下触摸屏上“真空泵”按键,设备真空泵启动。按下触摸屏上“下纸开”按键,折纸机处压缩空气启动。
7)按下控制面板上绿色的“运行”键,设备自动运行,将包装盒放入传送带上,即可实现自动包装
8)在调整过程中,需手动盘车时,先关闭整机电源然后利用手轮进行手动盘车。如需点动,则送电后按“手动操作”-“ 点动”按钮,机器可进行点动操作。如果按“单循环”按钮,机器则进行一次完整的包装过程。如果触动包装开关,机器同样进行- -次完整的包装动作。如果不需要送膜,则可关闭送膜开关,此时设备不下膜运行。
9)若设备运行过程出现故障进行维修之后,必须清点工具,启动设备前必须手动盘车,确保在正常运行的过程中没有障碍。手动盘车:将手动盘车手柄打到左侧,按照箭头方向转动手轮即可。
10)装盒机采用人工的方法将产品放进料仓内,设备启动运行后,放料员工将料放到料仓内,即可实现自动包装。在放料过程,禁止将手伸到黄色或红白相间的警示线后的船。
11)生产结束后,按下设备控制面板上的“停止”按钮,设备停止运行。.

装盒机停机操作
1)装盒机停止运行后,依次关闭触摸屏上的“下纸开”、“真空泵”按键。
2)关闭进气开养x<关闭设备配电箱侧面的电源开关。
3)关闭墙上配电箱内控制透明膜包装机的电源开关。

装盒机维护
1)每周对设备内部的各个传动部位进行润滑,加油量不要过多,以免污染物料。每周各个输送机传送带进行调整,保证传送带不跑偏。
2)操作设备时要相互提醒,防止误操作而发生人员和设备事故。
3)清洁设备时严禁水进入电器部位,以免发生触电事故和设备事故。
4)操作触摸屏时,-定要小心,必须用手操作,禁用其它物品代替手操作,以免损坏。
5)每周检查设备各连接部件螺丝及传动部件是否松动,检查料仓传送链卡圈是否脱落。
6)在机器运转过程中,应注意机器是否有异常响声和异味,要迅速拉闸断电并报修。

装盒机维修
1)检修装盒机设备时一定要切断电源、关闭压缩空气,确认无误后方可进行检修。
2)每周检查所有传部件,确保传动部位无松动、无异常。
3)每周对机箱内所有传动部件加注润滑油,保证各个部件传动灵活无异常,主轴、凸轮传动部位要加润滑脂。
4)每月用压缩空气对电器控制箱除尘,并紧固所有接线端子,用干毛巾擦拭设备及电器表面,用棉丝擦拭设备机箱内部,做到设备表面无可见粉尘、污垢,设备现出本色。
5)每月检查开关按钮和急停按钮,确保其工作正常有效。
6)减速机每运行5000小时更换-次润滑油,规格:双曲线齿轮油。






华联药机主要生产:装盒机,自动装盒机,高速装盒机,泡罩包装机,给袋式包装机,给袋式自动包装机,给袋式真空包装机,真空给袋式包装机,铝塑包装机,铝塑铝包装机,电话:0577-656126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