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品分类
     
  
首页 > 企业新闻
自动装盒机的推料机构运动分析

自动装盒机的推料机构运动分析见图 2。曲柄半径为 R,连杆AB的长度为l1;摆杆CD的长度为l2,转动角度为α;推杆 DE 长度为 l3;滑块行程 EF 长度为 s。分析图 2 可知:曲柄顺时针匀速转动,连杆AB和摆杆CD的连接点在B点时,滑块运动到左极限点;连杆AB和摆杆CD的连接点在B′点时,滑块运动到右极限点;极位夹角为β。

图 1 装盒机推料机构
图 2 装盒机推料机构运动分析

在曲柄连杆机构中,摆杆转动的角度α可能不是对于中心线对称,为了简化计算,定义摆角α是对于中心线对称的,滑块行程与摆杆端点B所转过的弧线长度相等。则有:

在摆杆CD从左端转动到中心线位置的过程中,推杆对滑块有向上的作用力,摆动角度α越大,则向上的作用力越大,导致滑块与导轨的磨损加快。由式(1)可知,滑块的行程与摆动角度α正相关。根据经验,为了平衡这一关系,α一般小于 60°。极位夹角β是连杆在 2个极限位置之间的角,连杆转动时端点 B 与摆杆转动时中点 B 形成的路径相同,都为弧,则有:

将式(3)代入式(4),可得行程速度变化系数的关系式为:

根据上述分析,装盒机的推料滑块行程主要由曲柄半径R、连杆长度l1、摆杆长度l2和摆角α决定。

华联药机主要生产:装盒机,自动装盒机,高速装盒机,泡罩包装机,给袋式包装机,给袋式自动包装机,给袋式真空包装机,真空给袋式包装机,铝塑包装机,铝塑铝包装机,电话:0577-65612699